本壘爭議判決被罵翻 中職今火速說明無誤判
中職本壘攻防戰引發爭議,聯盟週五火速出面說明。(圖片來源CPBLTV)

昨天中信兄弟跟樂天桃猿的比賽,六局下半出現本壘攻防戰的爭議判決,因為受到球迷輿論壓力,加上兄弟領隊劉志威抗議,中職聯盟今天中午火速出面說明。聯盟祕書長馮勝賢親自示範動作,認定兄弟捕手陳家駒是非法阻擋本壘,改判為安全得分沒有誤判。但針對之前類似案例卻是出局,馮勝賢說明當時,跑者距離本壘還有好幾步,兩起判決形成部分規則解釋,變成自由心證的灰色地帶。

更多新聞: 本壘衝撞爭議延燒 球迷上網詆毀 樂天桃猿將採法律行動

針對昨晚中信兄弟跟樂天桃猿,6局下本壘攻防戰爭議,今天聯盟秘書長馮勝賢出面說明:「捕手他接球時候是高的,高的時候照理說他觸殺的時候,如果右腳下去中間有一個縫隙,可以滑進去那就是合法的。但是阻擋的過程當中,接到的時候第一時間看到他左腳先下,下來之後右腳再下去往前,他就擋住了,那就封壘了。」

中職針對規則解釋,認定兄弟捕手陳家駒完全封住本壘,根據規則補述3.25屬於阻擋跑壘員,表示判決正確沒有誤判。在記者會旁聽的兄弟領隊劉志威,雖然不提出申訴,但他仍呼籲,認為聯盟要建立公信力,才能讓各球團信服。
(民視新聞/張耀中、郭水城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聯盟解釋爭議判決 中信兄弟領隊回應:判決傷害聯盟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