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壘衝撞爭議延燒 球迷上網詆毀 樂天桃猿將採法律行動

上週四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的本壘衝撞改判爭議還在延燒,今天聯盟召集各隊總教練進行規則解釋,會後由當天主審、中職裁判長「張展榮」出面說明;另外,因為當時改判有利於樂天桃猿,許多球迷在網路留言攻擊,樂天球團今天發布正式聲明,表示將委請律師提告。

更多新聞: 中職/龍象大戰爆衝突!葉君璋抗議遭趕出場 怒向主審丟東西

9月10日中信兄弟跟樂天桃猿,本壘攻防戰改判引發爭議,兄弟總教練丘昌榮甚至還氣到摔水瓶。在球迷輿論壓力下,中職聯盟上週五緊急對外解釋,星期一再召集各隊總教練,進行說明,中職裁判長張展榮說,「剛剛在會中有逐條跟總教練解釋,一樣是在今年的話,會按照3.25衝撞相關條例來做執行。」

張展榮是當天主審,同時也是聯盟裁判長。針對本壘衝撞規則,他表示以示公平,剩餘球季會按照同一標準進行,至於是否修改,會等明年會議再決定,中職本壘衝撞規則從2014年啟用至今並未做過調整,但今年因為裁判認定不同,才有了標準不一的爭議,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指出,當捕手接到球以後下去的時候,不能用膝蓋、護具、手肘跟前手臂去阻擋。

聯盟重申相關規定,同時提到兄弟抗議上週改判跟春訓教學不相符,王惠民解釋,春訓並非聯盟的正式標準。而同起事件還衍生案外案,因為改判有利於樂天桃猿,許多球迷在網路留言詆毀,樂天球團週一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將委請律師進行法律程序,另外公視台語台使用網路貼文影射,樂天球團要求道歉,公視台語台週一下午也立刻發布說明致歉。

(民視新聞/張耀中、楊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象猿戰又現改判爭議!丘昌榮因「這點」不再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