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象猿戰又現改判爭議!丘昌榮因「這點」不再爭
(圖/YouTube「中華職棒CPBL」)

中華職棒今(20)日晚間象猿戰又有爭議,6局下一記近身內角球,第一時間被主審判定為觸身球,樂天桃猿抗議,裁判二度討論後改判為壞球,又引起中信兄弟方面的不滿,總教練丘昌榮賽後表示,雖然考慮過申請電視輔助判決,不過後來認為沒必要。

今晚象猿戰6局下,輪到吳東融上場打擊時,卡本特投出一記近身內角球,在吳東融附近落地彈開,主審楊崇煇第一時間判定為觸身球。雖然樂天桃猿此役2次挑戰權都已用完,總教練曾豪駒仍上前抗議。

主審便召集壘審開會,第1度會議後,主審走向曾豪駒,雙方不知道討論了什麼,裁判們再次召開會議。不過這回會議之後,將此爭議球直接改判為1壞球,變成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不滿。

賽後丘昌榮說,當下裁判確實有給他解釋:「我當下得到的解釋是,3位壘審都認定沒有打到(打者),而主審的視角不好。當下由於已經有一段幅度領先,不樂見因抗議反而打亂節奏。」

丘昌榮提到,當時也考慮過申請電視輔助判決,不過後來認為沒必要,他說:「如果是很接近的play,我一定據理力爭。我也相信,裁判很辛苦,不可能偏袒任何一方。我們在下半季一開始有些低迷,最近當務之急是把球打好,其他交給判決。」

(民視新聞網/歐陽青 報導)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