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不爽新課綱「刪三國志」!網酸:歷史沒學好
(圖片來源:facebook 小S 徐熙娣)

藝人小S「徐熙娣」既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時,因為台灣口罩管制,發表「恨!比病毒還可怕!」,言論遭台灣網友砲轟後,便好一陣子低調未評論時事。不料8日她受訪時又對新課綱刪減中國史部份表示不滿,然而話一出馬上遭網友打臉,指出她提及喜愛的中國史大部份可能還是從電視上學來的。

更多新聞: 結合5G科技大升級 思達創旭發表拓展藍圖

小S日前出席活動時,受訪被問到調整課綱一事,發言表示:「一代女皇武則天,這三國志為什麼要抽掉啊?我覺得小朋友多讀一些歷史,不是很好嗎?」甚至還清唱了一段電視劇《一代女皇》的主題曲,並說還好自己私下會帶女兒逛書店,讓她們接觸相關讀物。

不過小S的說法很快卻遭到許多網紅與粉專的批評,陳沂在臉書發文表示:「嗨,小S,其實一代女皇武則天跟三國志都是電視劇教妳的,不是教科書!」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在私人臉書說,他對小S或偉忠幫沒意見,「但是讀書的事情問他幹嘛?她教育專家?!起碼問個真的有在讀書的人好嗎?」

(圖片來源:facebook Froggy Chiu)

政治粉專「只是堵藍」也批評「我不歧視藝人,但我討厭什麼都不懂硬要回答的舔共藝人!」粉專指出一代女皇武則天和三國志在原課綱中可能不超過30個字,小S瞭解的歷史應該也是從電視上學的,「她國中應該沒什麼學習!」連主持人周玉蔻都痛批小S:「她的膚淺、無腦,又不是新聞!」

(圖片來源:facebook 只是堵藍)

(圖片來源:facebook 周玉蔻)

而對於課綱爭議,歷史補教名師呂捷指出,「課本裡面沒有三國,那一段叫做魏晉南北朝~」還指出學習不是只有課本,或許在沒有考試壓力以後,才是學習的開始。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網紅曬美照驚見18禁「活體大衛像」!挨酸「少根莖」高EQ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