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翻! 新課綱時數增1.5倍沒擴編 教師「超鐘點」轟過勞

新課綱上路,邁入第二年,但也造成高中教師過勞情形頻傳。因為新課綱加開,各種多元選修課,美意是讓學生適性發展,但卻沒有同步增編教師員額。因此今天(4日)高中高中校長會議在基隆海事學校舉行,教育產業工會號召10多位老師,到場外舉牌抗議。

更多新聞: 小S不爽新課綱「刪三國志」!網酸:歷史沒學好

抗議教師握拳振臂,高呼訴求,「拒絕過勞增加員額。」之所以會那麼氣憤,因為新課綱上路,已經邁入第2年,但配套措施卻還不夠完善。

全國高中教育產業工會高孟琳表示,高中職老師在新課綱上路的第一年,就因為多開了很多的多元選修課,造成我們老師只能超鐘點,卻不能增加員額的困境。

不過,4年450億的新課綱經費,多半用來編列國中、小學教師員額,高中職卻只編列每節400元的鐘點費,並將「超鐘點」時數,從6節課放寬到9節課,讓教師疲於奔命。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高中高職在整個員額上,應該要回到員額編制標準的這個基礎上,才可以因應學校規模,做更合理的調配。

為了兼顧教師權益和授課品質,教育部強調,會盡力找出兩全其美的方法。

(民視新聞/ 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劉邦三國全消失 「中國史」變「東亞史」教育部:讓歷史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