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接軌新課綱 探索發展多元潛能
台中國立興大附農的同學進行花卉栽種。

108課綱跳脫傳統教學模式,讓學生走到戶外實地踏察,進入實驗室動手操作,建立屬於自己的學習地圖。

更多新聞: 累翻! 新課綱時數增1.5倍沒擴編 教師「超鐘點」轟過勞

台中國立興大附農的同學,正在園藝技術實習場內,進行花卉栽種,透過園藝科老師的指導,學習控制溫度、光照、水分等技術,培育出適合花卉生長的環境。

興大附農園藝科教師 江亭頤

興大附農園藝科教師江亭頤表示:「讓學生們覺得其實這門課很有趣,我們就掌握球根花卉,其實它是園藝部分,其實它就跟生活會有很多連結。」

榮獲教育部補助的興大附農,是技術型高中新課綱第一期前導學校,致力於108新課綱的發展,課程跳脫傳統授課形態,著重實務操作,像莊雅婷同學的正在進行的食品加工檢驗,就是最好的例子。

課程跳脫傳統授課形態,著重實務操作。

興大附農食品加工科學生莊雅婷說:「老師講解,然後加操作,就可以更了解說這個之後可能會有什麼幫助。」

以教師專業及人才分流為基礎,興大附農食品加工科發展出務實的多元課程,培養學生具跨領域學習和統整應用的知識。

多元課程,培養學生具跨領域學習和統整應用的知識。

興大附農食品加工科教師廖若琦指出:「可以選擇學生自己想要學習的東西,因為通常這是到大學才會有的,那當他動腦筋去想,還要學什麼,這就是第一步了。」

另外一所位於宜蘭的蘭陽女中,有不一樣的新課綱學習領域,陳幼君老師帶著學生,從身體自我覺察,感受課本文字外真實律動的情緒。

從身體自我覺察,感受課本文字外真實律動的情緒。

國立蘭陽女中學生張嘉心提到:「自己去接觸、或是自己搖擺,做出這件事情,你才能了解課本的內容,要先有感受,才能去體會它所想要寫的意境。」

教育部新課綱課程多元而寬廣,讓同學們從實作中,學習主動自主,跳脫框架,進而培養出迎向未來接軌世界的全人能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課綱適性教育 提升學生創新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