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適性教育 提升學生創新勇氣

108新課綱以開展生命主體為起點,透過適性教育,提升學生學習的渴望,與創新的勇氣。

更多新聞: 教育部培訓藝術與設計人才有成 在華山展現成果作品

將獨有的建築設計工程發展成校本課程,讓孩子能透過觀察和觸摸實際體驗,新竹市關埔國小的校長陳思玎,正利用模型讓同學們認識校園。

陳思玎表示,「孩子的學習必須是跟他的真實生活情境相呼應的,所以孩子因為跟真實情境相呼應,會引發起他很想要主動去發現,很主動去探索的,這樣子的一個動機。」

讓學生尋找自己喜愛的領域和專長,108課綱打破刻板的學習,將近600所的前導學校,也率先推動108課綱的學習內容,部分科技前導學校更開辦人工智慧體驗課程。

南二中教學組長涂益郎指出,「台灣在做AI這塊其實非常的厲害,所以也很多學生就很期待,就是自己可以進到大學之後,可以再學一些更深的還有實作的部分。」

為了迎接下一個新世代的到來,教育部也相當重視未來新興科技的發展,整合各項資源和挹注資金,讓學校引進最新的資訊設備。

國教署國中小組武曉霞組長提到,「科技領域成為新課綱的這個領域之後,它在設備上需要那一些的投入,那麼我們總計除了投入了將近56億之外,每一間國中至少都會有60萬的基本設備,那麼接下來呢會看它的師資,還有課程的安排,如果有更進階的課程,那麼我們會再投入進階的設備。」

108課綱以自發互動共好為理念,希望透過新課綱的實施,能夠激發孩子們學習的熱情和動機,真正掌握學習的方法和策略,成為一個終身學習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實習接軌新課綱 探索發展多元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