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台灣地位未定論 鄭自才:證據會說話

台灣地位未定論,始終引起廣泛討論。台澎黨黨主席鄭自才今(12)日聲援新版課綱,把台灣未定論的觀點放入教材中。台澎黨幹部也喊話,執政當權應該要承認正確的歷史事實,才能讓台灣成為真正的國家。

更多新聞: 實習接軌新課綱 探索發展多元潛能

走進立院,再次高呼台灣應該按照《國際法》法理建國,台澎黨主席鄭自才搬出新版課綱,堅信證據會說話。

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主席鄭自才說:「台灣地位未定並不只是論述,台澎黨要肯定新的課綱,將台灣地位未定放入歷史課本,但是這還不夠,因為那時還有所謂多元陳述,將台灣地位未定的歷史事實,跟法律狀態,給模糊誤導台灣學生子弟。」

刺客畫家重申1952年舊金山和約生效,只能證明日本放棄台澎主權,台灣主權至今未定,是法理上的既定事實,但是政府卻按照這個框架,運作政權,完全忽視潛在的危機。

鄭自才指出,「即使中華民國政權目前由並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執政,但他仍舊是中國政權,若主張該政權有台澎主權,就無異於主張台澎是中國領土,台澎是中國內戰戰場。」

台澎黨質疑,不論是維持現狀,或是高唱已久的正名制憲,都建立在不正確的歷史事實上。因此向執政黨喊話,別再把台灣未定論當成非主流觀點。

法理建國論述者黃聖峰也說:「民進黨的蔡英文總統,中華民國政權的總統,為什麼她所說的維持現狀,她沒真正對台灣澎湖做正名制憲這個動作,是因為我們理解到,中華民國政權根本就沒有台灣澎湖主權,應該要思考按照國際法,直接建立一個國家。」

從教育乃至政黨輪替,台澎黨主張住民行使自決權,逐步建立真正屬於自己的國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委另類選服拚連任 108課綱說明會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