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肉品勇闖層層關卡!獲「清真認證」進軍穆斯林國家

畜禽產品外銷門檻高,需由國外肉品來臺現地查,才能登錄至該國核可指定生產設施名單,而臺灣業者也克服種種關卡,勇闖清真市場。

更多新聞: 鼎泰豐、劉里長雞肉飯 超商都有!超商、超市搶推聯名食品

美味的臺灣料理要進軍穆斯林,必須要有像這樣的哈拉認證標誌做為通關密碼。

元進莊營運部經理林孟慧表示,「要通過不斷的參展,第一年去民眾可能不敢吃,因為他不認定你,他要先認定你的東西是穆斯林食品,才願意去嘗試它,第二年去吃了覺得美味可是不肯買單,因為覺得太貴,而第三年開始願意跟你談。」

本土產品要為臺灣爭光品質非常重要,雞隻的健康從源頭管理,密閉式禽舍以水泥牆隔絕外來汙染源,水簾設備與負壓通風系統能幫雞隻調節溫度與濕度,還有秤重系統隨時監控雞隻生長曲線與投料情況。

畜牧管理員陳世宏說,「我每天都會放磅秤,來記錄每天雞隻的重量有沒有照我們的生長曲線在走。」

通過了養殖關卡便來到清真認證最關鍵的一環,清真認證要求電宰過程雞隻只能電暈不能電擊死亡,宰殺雞隻必須由同樣為穆斯林的屠宰師執刀,割喉同時必須念頌可蘭經。讓雞隻免於死亡的痛苦,食用者也才能吃到最健康無毒的雞肉。品管組長陳錦明表示,「我們會根據品種大小來調整電壓的高低,避免把牠電死,至於下刀是一刀斃命讓牠很快速的死亡,不要說造成牠的痛苦。」

元進莊營運部經理林孟慧則說,「掙扎過的肉是會產生毒素的,它是一連貫的,健康是來自於你對這個產品源頭的堅持。」一絲不苟的作業流程終於讓業者成功進入杜拜、馬來西亞等穆斯林國家甚至阿聯酋航空,揚名國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串聯22縣市推反美豬公投 蘇酸:美牛闖關連「國際標準」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