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串聯22縣市推反美豬公投 蘇酸:美牛闖關連「國際標準」都沒有

國民黨力推反美豬公投,今天(12日)串聯全台22縣市展開連署,強調不是反美,是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主張各政黨應該公開辯論,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酸,國民黨過去執政,在還沒有國際標準時就開放美牛進口,民進黨絕對會兼顧經貿發展和民眾健康。

更多新聞: 江啟臣發起公投連署反美豬 綠營轟「昨是今非、矛盾操作」

國民黨串聯全台22縣市,展開反美豬公投連署,由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打頭陣,喊出一天就要完成第一階段萬份連署,江啟臣還送上自製T - Shirt,馬英九也很給面子當場穿上。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美豬有兩種,一種有瘦肉精一種是沒有的,我們要讓美國朋友了解很清楚,我們不是所有的美國豬都不要,我們不要的是瘦肉精美豬,對不對。」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表示,「我想這是一個公共議題,我們歡迎大家各政黨一起來辯論,然後由人民來做主,要辯論的話大家就公開來辯論。」國民黨全面點火,不只中央和地方民代總動員走上街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到場力挺,意圖升高這場反美豬抗爭。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在還沒有國際標準的時候,國民黨就進口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迄今已經八年並沒有發生任何病況,但政府依據國際標準科學證據,就牛肉豬肉進口做有效管理並且明白標示,國民黨卻一反過去,還要為反對而反對,我們台灣是以外貿為導向,政府不但會讓台灣走出去廣開國際貿易之路,並且也會守護國人健康。」

暗酸當年馬政府美牛闖關,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時保證會兼顧經貿發展和民眾健康,不讓國民黨在美豬議題上得分。(民視新聞/李詠平、林東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央視改稱王「有助交流」 江啟臣再喊:先道歉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