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發動反美豬公投連署  蘇貞昌回批為反而反

蔡政府日前宣布明年(2021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宣布發動全民反美豬公投,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請國人評評理。

更多新聞: 怕立院報告走不了蘇揆向藍喊話:我誠心誠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在還沒有國際標準的時候,國民黨就進口了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迄今已經8年並沒有發生任何病況,但政府依據國際標準科學證據,就牛肉、豬肉進口做有效管理,並明白標示,國民黨卻一反過去,還要為反對而反對,我們台灣是以外貿為導向,我們要把自己各方面跟世界貿易往來,就也不能置外於國際貿易規則,政府不但會讓台灣走出去,廣開國際貿易之路,並且也會守護國人健康。」

國民黨發起食安公投,今天(12日)就要開始在全台起跑連署。蘇貞昌強調,8年前沒有國際標準前,國民黨就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如今政府要依國際標準進口,而且做有效管理,國民黨反而要為反對而反對,台灣要在各方面跟世界貿易往來,就不能置外於國際貿易的規則,政府一定會兼顧國人健康,也會讓台灣走出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串聯22縣市推反美豬公投 蘇酸:美牛闖關連「國際標準」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