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22縣市 藍營推反美豬公投江啟臣.馬英九同台拚連署

國民黨力推反美豬公投,今天(12日)首度上街頭連署,全台22縣市同時串聯,主席江啟臣和前總統馬英九現身宣傳,強調不是反美豬,是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藍營也主張,各政黨應該公開辯論。

更多新聞: 央視改稱王「有助交流」 江啟臣再喊:先道歉再說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共同出席反美豬公投的街頭連署,一早選在市場拚連署熱度,喊出今天就要完成第一階段連署,江啟臣還送上自製T-Shirt,馬英九也很給面子當場穿上。

前總統馬英九說,「美豬有兩種,一種有瘦肉精一種是沒有的,我們要讓美國朋友了解很清楚,我們不是所有的美國豬都不要,我們不要的是瘦肉精美豬,對不對。」

馬英九強調自己不是反美,而是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藍營也強調馬英九執政時是堅持牛豬分離,就怕被提起自己也是昨是今非,現在更進一步拋出乾脆來公開辯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這是一個公共議題,我們歡迎大家各政黨一起來辯論,然後由人民來做主,要辯論的話大家就公開來辯論。」國民黨動員民代,同時22縣市上街連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另一頭出席力挺,說起當年如何反瘦肉精的往事,還酸起扁政府。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酸說,「扁政府的時候驗豬不驗牛,那時候吃的牛肉就有萊克多巴胺,那一年成立了食品藥物管理局,在衛生署底下,我們第一次驗,就驗到美國的牛肉就有瘦肉精,1千噸退貨。」

立委費鴻泰強調,「就是用公投的力量告訴蔡英文,我們拒絕吃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我們也要用我們公投的力量,告訴蔡英文,你在做的這個事情是天怒人怨。」

避談當年馬政府時期的美牛闖關,藍營升高反美豬抗爭,要用民生議題贏回選票。

(民視新聞/李詠平、林東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合體宣傳食安公投 蔣萬安 羅智強避談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