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沒公德心!4男夜闖新竹城隍廟 嬉鬧動手搬動藝術品「玻璃鯉魚」身首分離

新竹市城隍廟廣場,投入總經費1700萬元整修,8月中正式開放,特別請玻璃藝術大師林瑤農,製作十條鯉魚,放在龍鯉池裡,沒想到,半夜裡,有四名男子到廣場,其中一人,竟然伸手搬動藝術品,玻璃製作的鯉魚,硬生生裂成兩半,讓創作者相當難過。

更多新聞: 整棵七里香搬走! 山老鼠遭一網打盡

用玻璃製成的鯉魚,白底上有紅、黑斑蚊,栩栩如生,像是下一秒就要游進水裡,但仔細一看,怎麼破了一個洞,魚頭、魚身直接分離,原來遭人破壞了。

新竹城隍廟廣場,8月中剛整修完開放,大半夜的有四名男子,聊著天走到廣場,其中一名男子突然彎下腰,伸手搬動鯉魚,框啷的一聲,鯉魚的一半掉了下來,男子趕緊逃離,兩名友人竟然還笑到彎腰,如此的舉動,讓創作者林瑤農大師,相當難過,林瑤農說,「覺得很心疼,這個是很得來不易的藝術品,我們做整組大概要一個星期的時間,而且人員大概要有78位。」

高溫炎熱,在大師的巧手下,經過大家的接力幫忙,終於趕出新的一隻玻璃鯉魚。從新竹市十八尖山一路到南寮,從高空往下看,就是一條鯉魚的模樣,因此新竹自古就有鯉魚穴的傳說,這次修建城隍廟,大師特別放了十條鯉魚,象徵十全十美。

林瑤農表示,「很希望遊客不要再去弄,去看它就好不要去碰它,因為製作過程真的很辛苦。」被破壞的鯉魚,已經換上新的,讓城隍廟的龍鯉池,恢復原本的十全十美,只希望大家用眼睛欣賞,不要在動手,造成破壞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傳統戲曲劇本徵選出爐!客委會發掘創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