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你吃到撐 彰化巨無霸蛋黃酥 放大50倍跟新生兒一樣重!

有看過巨無霸蛋黃酥嗎?彰化鹿港一位美女甜點師,繼前年製作「迷你款」蛋黃酥之後,今年再挑戰「放大版」,直接將蛋黃酥放大50倍,連鹹蛋黃也是放入50顆,重量就跟新生兒差不多。

更多新聞: 彰化「蛋黃酥之亂」再起!?名店恢復現場販售 排隊人潮擠騎樓

蛋黃酥家族,大中小全員到齊,「迷你版」的小巧可愛,熱量也只有28卡,「巨無霸版」大份量,直徑就有27公分長,重約3.5公斤,相當就是新生兒的體重,熱量更是高的嚇人。

甜點師鄭學儀表示,「一般尺寸的熱量是280卡,這一顆50倍大熱量是1萬5千卡。」

超大蛋黃酥,因為是把正常版的放大50倍,相對的,油酥和紅豆沙也要跟著加量,製程費工,製作費時,揉和更費勁。

甜點師鄭學儀表示,「光揉這個我就累了,體力活這50顆要揉成1顆,我都把這個當重訓。」

50顆鹹蛋黃,先揉碎再捏成一球,放進烤箱還得再烤一個多小時,師傅說,如果「奈米版」的蛋黃酥是正常版難度100倍,那「超大版」的難度應該是1000倍。

2公分的蛋黃酥,超級迷你,天霸王蛋黃酥,雖然吸睛、具有話題性,但是如果買回家,一定得要找親朋好友,切片分食,否則光看就飽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環境潛藏毒素因子?業者打造新生兒健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