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議會週三開議 游淑慧批柯文哲「無心市政」

台北市議會將在週三開議,市長柯文哲預定週四、週五施政報告,但藍綠揚言杯葛。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就說,問政將鎖定市政議題,不讓柯文哲蹭聲量。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甚至批評,柯P近來無心市政,她只想質詢「有做事的人」,打算只請副市長黃珊珊或其他局處首長上備詢台,如同要讓柯文哲在議會坐冷板凳。

更多新聞: 2020全國議會透明度調查台南台東表現佳 桃屏投排倒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減少受訪機會,反倒頻頻在youtube和臉書,暢談市政,就連民眾黨空戰策略也要調整,將推出「民眾黨新聞」,說明立場、試圖撕掉4趴黨標籤,不過週三北市議會將開議,有議員打算讓柯P做冷板凳。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他要坐或站隨他啦,大概還是會偏向去找真正有在做事的,不管副市長黃珊珊或是局處首長,去做實質而有效的質詢,至於柯文哲的抓抓頭或實問虛答,就留給別人吧。」

近幾個月來的疫情記者會,幾乎全由副市長黃珊珊坐鎮說明,就是認為柯文哲儘管任期還有兩年,但早就無心市政,而不只國民黨,綠營議員問政也打算著重在市政建設,不讓柯文哲有機會墊高政治聲量。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則說,「民進黨從過去以往,從2014年柯文哲上任之後,其實我們就不曾在施政報告的時候杯葛過柯文哲,柯文哲聲量現在也只剩下4%,我們再去幫他炒作,無疑是幫他炒作他的聲量,我想議會的同仁應該不會笨到這樣子。」

就是怕柯P抓到機會,再用政治口水炒聲量,綠營議員傾向「理性監督」,加上北市府今年讓大巨蛋重新復工,引發不小爭議,市府彙整的施政報告卻沒有提及,也將是議會攻防重點。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又言,「今年比較重要的大議題,包含大巨蛋包含疫情後再振興的部分,在施政報告上完全沒有看到他在著墨,所以光市政的部分,我相信就已經會有很多火花了。」

上半年勤輔選黨內子弟兵,柯P自己的施政滿意度卻直接墊底,議會開議後,重返備詢台,施政表現勢必將被放大檢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今晚來點真心話 大談民調墊底還說「從來沒有逆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