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議會透明度調查台南台東表現佳 桃屏投排倒數

為了不讓個縣市議會,成為地方民代作秀場合,公督盟從2013年,就開始進行全國議會透明度調查,今天(15日)也找來各縣市督盟代表,發布第4次的調查結果,結果顯示台南市與台東市,在各項公開標準上,表現較佳,而桃園市、屏東縣及南投縣議會,則排在後三名。

更多新聞: 公督盟優秀立委評鑑!蘇巧慧、陳亭妃、楊瓊瓔、洪孟楷等9人上榜

公督盟呼喊,「要求議會透明要求議會透明。」公督盟與各縣市督盟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2020全國議會透明度調查結果。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我們認為只有透明國會,才有辦法正常化,如果地方議會不透明的話,藏污納垢的部分就會產生,就沒辦法知道到底有多少的議員,事實上是假公濟私掛羊頭賣狗肉。」

公督盟針對全國22縣市議會,以「議程預告」、「是否開放民眾旁聽」、「開放公民記者進入採訪」、「即時直播」等項目做評比,結果出爐,台南市與台東縣在各項表現較佳,位居前兩名,高雄市、新竹市、彰化縣等5縣市則獲得「尚可」,而花蓮縣、宜蘭縣及金門等,列在後段「待加強」,至於被列為「不及格」的後三名,分別是屏東縣、桃園市及南投縣。

南投公啥喙召集人張凱惠表示,「因為我們南投縣的縣民組成,大部分平日就是忙著工作,所以變成說在旁聽的部分,其實是比較少的。」而台東公督盟召集人李偉俊也說,「我個人在這邊承諾,事後我要繼續查核跟監督,在未來2022或是2024,每兩年舉辦的一次這種透明度調查,每一個縣市都能愈來愈好。」

公督盟號召民眾,督促議事透明化,不讓議場淪為民代作秀舞台。

(民視新聞/翁有繼、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議會週三開議 游淑慧批柯文哲「無心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