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週三開議藍綠議員揚言「讓柯坐冷板凳」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標榜「開放政府、全民參與」,但國發會日前公布數據點名,北市開放資料1184筆,在六都之中倒數第二。北市秘書長今天反擊,強調統計數量沒有意義,但議會將在週三開議,市長柯文哲預定週四、週五施政報告,藍綠議員已經揚言,不要叫他上備詢台。

更多新聞: 力甩4% 民眾黨設新聞台救聲量 吳怡萱、楊寶楨 重操媒體舊業

中午開直播和學姊及客家妹陳明珠,大啖北市「米其林必比登美食」,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標榜公開透明,還常透過直播說明市政,但國發會日前公布數據,卻點名北市開放資料只有1184筆,在六都中是倒數第二名。

北市府高分貝反擊,強調是把許多資料整合在一起,數量看起來才會比較少,反酸有某些縣市將資訊拆開衝高數量。然而北市府近期爭議還有退休的前秘書長張哲揚,轉任民眾黨秘書長後又請辭,近期回鍋市府當顧問,甚至坐鎮副市長辦公室處理政務,更傳柯P一度想讓他擔任畜產公司總經理。

柯文哲任期還有兩年,藍綠議員卻轟他無心市政,週四將市政報告,內容卻讓議員不滿,揚言要讓他坐冷板凳。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他要坐或站隨他啦,大概還是會偏向去找真正有在做事的,不管副市長或是局處首長,去做實質而有效的質詢,至於柯文哲的抓抓頭或實問虛答,就留給別人吧。」

另外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也回應,「柯文哲聲量現在也只剩下4%,我們再去幫他炒作,無疑是幫他炒作他的聲量,我想議會的同仁應該不會笨到這樣子。」

上半年勤於輔選黨內子弟兵,柯P的施政滿意度卻直接墊底,簡舒培挑明,不想讓市長有機會炒聲量。開議這一關,柯文哲只怕要難過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助理拈香竟遭僧侶攻擊 議員質疑殯葬業者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