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野營求刺激 山洪爆發恐撤離不及

目前全台灣有將近兩千個露營區,但符合法規的只有169個,換句話說,超過9成的露營區都是有風險的。更別說野營,有的紮營在河床,有的在高山,像是宜蘭東澳海邊、烏來桶後溪,都是熱門景點,但不僅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也破壞生態。

更多新聞: 六千公尺高山湖泊游冰泳 澳洲冒險家寫紀錄

湍急溪水滾滾往下沖,這裡是新北市烏來桶後溪,網友指著原本紮營的河床,全被泥流淹蓋,不過將影片倒回一分鐘前,溪水清可見底,緩緩流動,任誰都想像不到,大水說來就來,有時連撤離,都來不及。用親身經歷,警惕熱愛野營的朋友,全台露營風氣興盛,尤其熱愛挑戰的民眾,更愛野營,像是宜蘭東澳海邊,花蓮二山子野溪溫泉,烏來桶後溪,八煙野溪溫泉,都是熱門野營景點,直接在戶外搭帳篷,不選擇整理過的營地,雖然刺激,但危險係數也高。為了追求美照,不惜冒險前進,像是八煙野溪溫泉,也是熱門秘境,有網友自拍影片,泡在溫泉水中,把火山泥往身上抹,事後才知道這裡根本不合法,是禁止進入的危險區域,別說野營,幾乎都是違法,就連全台灣1985個露營地,合法的也僅有169個,違法的高達791個,1025個待清查,換言之,超過九成的營區都有風險,超過五十年露營經驗的專家說,睡覺時間最好派人留守。


(民視新聞/周婉菱 廖文璞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發現溪水濁、聽到打雷」快跑溪水暴漲逃命時間只有1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