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崁腳村果園緊臨軍方靶場天天槍聲大作 農民嘆「槍林彈雨中討生活」

真的是在槍林彈雨中過日子!雲林古坑鄉崁腳村,因為緊臨崎頂靶場,過去就常有流彈誤射到民宅,引發抗議,現在距離更近的一處觀光果園,不只水塔彈痕累累,還在果園內撿獲58個彈頭,已經多次向軍方反映,生命安全飽受威脅。

更多新聞: 衰...好心給雷親!拾獲失物送警局反成竊盜嫌犯

古坑鄉崁腳村民表示,「這些都是彈孔,這個是穿透的,這是卡賓槍的,子彈還卡在上面。」

這是什麼情況?!水塔彈痕累累,有的打凹、的貫穿,有些卡上面不敢拔只能塗膠補,拔了就漏水。

果園地主說,「這些都是子彈,都是在下面的土地上撿的,大約58顆。」果園內,前前後後撿到58顆彈頭,農民整天真的都是在槍林彈雨中討生活。

林先生表示,「我們的地包住了靶場,軍方的子彈常常射到農地上,所以我們在這邊務農很危險,現在改成照三餐打靶,晚上也在射擊。」

觀光果園種柚子,山坡地下方就是崎頂靶場,地主表示以前1、2個月打靶1次,還能勉強接受,今年5月間,他發現軍方打靶變成每週5天,有機槍、步槍、狙擊槍,天天槍聲大作,不少流彈擊中或掉落果園,讓人提心吊膽。

果園地主林先生說,「希望軍方安全問題進行改善,看要不要將彈道轉向,或是徵收我們的土地。」

而古坑鄉崁腳村民則表示,「以後我來這裡,按這個通知軍方有人在這邊。」其實軍方的靶場,真的也有設置好幾道遮彈牆。不過,火力強,沒打準,就會亂飛而且飛很遠,崁腳村新興部落,就曾有欄杆、民宅,曾被流彈射凹、射破一個大洞,民怨四起。

特指部政戰主任黃錢龍說,「目前靶場的訓練安全是沒有問題,射向的轉向,或是相關的安全性評估,目前陸軍司令部,也針對提出的需求在作一個評估。」

軍方強調,絕對落實靶場管理,鄰近百姓的安全也很重要,只是徵地、易地茲事體大,牽連甚廣,必須協調再處理。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空勤直升機清晨空降 府前證實為國慶表演項目勘查預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