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快比真小孩多!搶500億寵物商機 家電業推新產品

根據統計,台灣貓狗數量在2021年能突破295萬,比15歲以下兒童還多,因此龐大的寵物商機,也吸引不少家電業者開發新產品,就有家電業者推出毛小孩專用的空氣清淨機,針對毛孩掉毛、換毛等問題,有特別的處理方式,而且電商平台也觀察到智能餵食器和餵水機,一周銷量可以增加60%左右。

更多新聞: 日系家電追求樂活 小型家電打造疫情後生活

俐落完成飼主的指令,狗狗聰明的模樣十分可愛,就是這樣的療癒,讓不少國人寧願養寵物也不養小孩,一年的寵物商機高達500億,也順勢帶動各家電業者、開發不同產品,要搶攻飼主荷包。

3C達人Tim哥表示,「因為有時候其實狗狗的狗碗是很髒的,你今天可能洗完上面還是有灰塵,所以我覺得智能的喝水器具很重要,我會去投資清淨機因為狗狗牠也想要好的空氣。」

有家電業者就推出專屬毛小孩的空氣清淨機,解決貓狗容易掉毛、換毛及異味問題,不僅加強機身吸力、還新增醫療級濾網,就是為了毛小孩的健康。

飼主也說,「空氣清淨機可能滿需要的,飼主因為貓滿常掉毛的。」

業者則表示,「主要清淨機是瞄準萬元以上高階清淨機市場,期待在推出這樣的產品線之後,在整體萬元以上的清淨機市場,我們可以達到20%以上的市佔率。」

根據調查,飼主每個月願意花5000~10000元在毛小孩身上,而電商平台業者更觀察到,飼主喜歡可定時定量、遠端視訊功能的智能餵食器,近一周銷售比上月同期成長1.9倍,擁有雙功能的餵食飲水器近一周銷售也比上月同期成長6成,不過獸醫師提醒,選擇智能用電商品,可要注意安全標章,還要避免過度仰賴。

獸醫也表示,「其實這些智能用品都只是輔助,當然可以親手照顧會是最理想的。」

台灣貓狗數量在2021年會突破295萬隻,比起15歲以下的兒童人數更多,看準一年500億的寵物商機,業者開發新科技,要讓飼主專寵毛小孩。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毛小孩商機新款空氣清淨機增寵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