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野火燒掉「半個台灣」川普批林務局管理不當

美國西岸野火持續延燒,自8月以來,10州延燒超過460萬英畝,超過半個台灣大,造成至少35人喪命。總統川普昨天(14日)抵達加州,聽取野火簡報,表示林務管理不當,是造成野火加劇的原因,還強調立即下令支援地方救火。

更多新聞: 全球/天災還是人禍?美西地獄級野火災情空前

濃煙灰燼密布天空,美國加州野火還在燒,北部地區能見度不到800公尺,川普14日來到加州視察,聽取野火簡報,表示林務管理不當,是造成野火加劇的原因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說,「這是我們見過最大的野火之一,我們必須在林務管理上做更多,加州林務管理非常重要。」

川普還表示他3年前就說過林務管理的重要性,這次也立刻回電給加州州長紐森,立刻下令提供支援。

美國總統川普說,「紐森會告訴你們他很謝謝我,因為許多總統會等上數個月才行動。」

州長紐森也坦承在林務管理上做得不夠,川普同天還表揚7名加州國民兵,冒著生命危險衝入火場救援。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4日在達拉威州發表演說,主講氣候變遷議題,表示西岸野火加劇,顯示出氣候變遷的重要性。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我們在氣候變遷上的無作為,造成自然反撲更多美國人經歷浩劫。」

川普和拜登都以野火作為這波造勢主題,執政的川普以中央支援行動,展現解決問題的能力,拜登則主打會和全球合作解決氣候變遷的問題。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說,「川普想到氣候變遷他認為是騙局,但我認為是一份工作。」

野火燒得最嚴重的加州、華盛頓和奧勒岡三州,8月以來延燒超過400萬英畝,約近半個台灣大,國民兵和軍隊都加入打火,加州和奧勒岡14日出現強風且氣候乾燥,恐怕會加劇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西野火燒三州奪36命!空污超毒 航班喊卡、學校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