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出車禍車子顏色 冠軍是「黃色」天天開上路計程車出車禍比例高

車子的顏色,跟發生車禍的機率有關嗎?國內最新研究,統計最常車禍的前五種顏色!冠軍是黃色,研判是因為大量計程車每天在路上行駛,不只時間長,而且頻繁變換車道等因素有關,第二名則是黑色,國人喜愛的白、銀、灰車色也上榜。

更多新聞: 死亡數回升! 死亡車禍案件數六都最多 高市府相關單位全動起來誓護市民安全

計程車車頭凹陷,板金刮傷,路口發生車禍,撞得不輕,另外一個車禍現場,小黃也被撞到板金壞掉,路口交通事故,計程車似乎很常見,就有交通警察大學教授用台北市資料分析,果然黃色的車禍比例最高,達22.47%;黑色第二名,比例20.04%,也是主流色系的的白色第三,大約16.39%,銀色、灰色也在前五。

警察大學交通系教授曾平毅說明,「我們從事故件數部分,發現台北市轄區,黃色車輛,佔的事故件數比例,是相對較高。」分析事故最大原因,計程車因為天天在路上跑,而且攬客,經常變換車道,另外黑色跟暗色系車輛,車體不顯眼,雨天或深夜,都容易發生事故,雖然白色顯色,但是是主流購買車系,所以比例也偏高。

到車底拔下引擎腳,來到修車廠,汽修師傅保養修車,這一台就是黑色車,另外一台要檢查的,也是暗色系。

汽修廠業者張榮和說,「以我們這邊維修,大概黑色佔了4到6成,黑色車在半夜行駛,當然它的明顯度就有差異,容易有死角。」銀、白、黑、灰是台灣人最愛購買汽車顏色前5名,車輛數較多,可能事故件數也可能較高。但開車上路,最注重專心跟安全駕駛,否則,不管什麼色,通通都是三寶色。

(民視新聞/林姍亭、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到底誰是塑膠做的?警察目睹車禍肇逃事故...當沒事就開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