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中心廢照 老人家何去何從? 基隆市府強調:一定會妥善安置

基隆市一間安養中心,2019年7月,負責人與房東發生官司,房東要求收回房屋。負責人與房東協調不成,市府介入後雙方依舊沒共識。市府6月下旬發出通知,給業者3個月期限,若無法取得租賃同意書,就廢止許可。但引起老人家屬不滿,認為市府再趕人。

更多新聞: 違法安養中心竄火竟無人看護!老人逃生不及2死1命危 負責人送辦

屋頂外牆斗大的「請速還屋」4個大字,非常醒目,裡頭的老人家,無助的看著門外,基隆的這間安養中心,因為負責人和房東有官司糾紛,房東要求收回房屋,裡頭的65位老人家,將面臨強迫搬遷的命運。

養護中心住戶家屬說,「打電話趕人我也會,把你們趕走這樣就好了,這樣哪有道理,不做事只有欺負人,叫人家走,只有叫人家走我也會當社會局。」

原來這間安養中心的負責人和房東,早在一年前就發生官司糾紛,期間還請市府介入,但依舊沒共識,市府在今年6月20日發出最後通牒,若9月底前還未取得租賃同意書,就廢止許可。

養護中心住戶家屬表示,「我們好不容易來這裡住3、4年了,都好好的時候,你忽然要叫我們帶走,你一本簿子給我們,就要我們去安置了喔。」

基隆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蔡惠貞回應,「我們就是說會再來盤點現行基隆市,可以來協助提供,後續的這一些安置的服務,也會連結長照2.0,相關的社區服務資源,然後來提供給家屬,做一對一的一個輔導,然後提供他們家裡,最適合的一個服務照顧計畫。」家屬抱怨找不到安置處,老人家未來何去何從,但市府強調一定會長者妥善安置,絕對不會讓他們流離失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欠債想賣地還錢 地主竟找黑道威脅老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