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凶翁每天看老伴「兩人都流淚」...疑付不出住院費 想共赴黃泉

嘉義發生先生強灌妻子強酸,然後再自殺的案件,事發地點的長照中心表示,行凶的范姓老翁和妻子感情相當好,每天早晚都會到安養院看妻子。范太太住的是四人房,扣掉政府補助,只需自費1萬零720元,但范姓老翁疑似經濟狀況不佳,最近有向院方表示繳不出費用,可能因此做出憾事。

更多新聞: 憾!內湖違法安養中心竄火沒人顧 臥床老人逃生不及兩死一命危

救護車緊急將喝下強酸的范姓老翁送到醫院,經醫師急救,在清晨六點多宣告不治。檢察官相驗,判定為自殺,沒有留遺書。這起人倫悲劇就發生在嘉義這間長照中心裏,院方人員也很驚訝,因為夫妻倆的感情看起來相當好。

長照中心人員表示,「他是每天來看阿嬤的就是那個時間,來這邊有兩年了,每天都來陪伴阿嬤。」

長照中心業者張咸嘉表示,「這兩三個月來,她去住院三四次,身體的狀況愈況愈下,可能夫妻感情很好,有的時候她先生來探視的時候,跟他太太談話兩個人都流淚。」

院方表示,范太太兩年前因為中風,住進這裏的四人房.四人房費用每人每個月24000元,范太太有申請托育補助,因此只須自付10720元,但范姓老翁似乎經濟有困難,加上妻子已呈半植物人狀態,不忍她受病魔折磨,才會想共赴黃泉。

長照中心業者張咸嘉說,「他先生有反應說他繳不出費用,然後請他兩位兒子來負擔。」

根據了解,范姓老翁是代辦驗車業者,有四名子女,大兒子跟著他一起做代辦驗車的工作,經濟狀況不是很好而。

這間安養院94年成立至今,已經有15年的時間,去年還評鑑為優等,佔地1200坪,共有40張床位,收容39位住民,范姓老翁是在晚間六點多進到養護中心,符合探視時間,但安養院是否有疏失,相關單位還要了解。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安養中心廢照 老人家何去何從? 基隆市府強調:一定會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