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內湖違法安養中心竄火沒人顧 臥床老人逃生不及兩死一命危

台北市內湖發生死亡火警,一處私人安養中心起火,消防人員破門救人,裡面三個高齡約九十歲老翁,失去生命跡象,也沒看到看護跟負責人,送醫後宣告不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趕到現場,發現這個安養中心沒有登記,要好好咎責!

更多新聞: 黃珊珊扮嫦娥上台高歌 鄉親拱選台北市長

老人家被從火場救出來,身上多處燒灼傷,無奈已經沒了生命跡象,救護人員緊急CPR,並將三名傷者,分別送醫搶救,無奈兩死一命危。22日下午2點38分,台北市內湖一棟四層樓公寓,突然傳出火警,火勢不到30分鐘撲滅,地下室和一樓是私人安養中心,起火點在一樓門口,一旁除了擺放雜物還有四張床,分別躺了三名患者,由於都是年約8、90歲老翁,長期臥床,火警發生年長者根本來不及逃。

鄰居說,「那個負責人他就說,不要你們管啦,我說你沒牌照,你怎麼可以在這邊接那麼多老人家,他說我們申請牌照已經快出來了。」火警似乎跟人為脫不了關係,一樓鐵門被割開一個大洞,看得到堆放輪椅等物品,因為扯的是起火時,養護中心負責人和員工看護,竟然沒一個在,鐵門拉下,消防只好破門救人,老人家就這樣命喪火場。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看起來就是一個沒有立案的機構,違法的單位它們完全沒有任何資料,進去看到環境非常的惡劣,幾乎是沒有什麼轉圜的空間,三位老人家的位子面積非常狹小,其實是一個很惡劣的照護環境。」台北市政府將全力究責,紫色上衣身影,疑似就是丁姓負責人,得知火警這趕回來,已經為時已晚,一把火不只燒死三條人命,也燒出沒立案的安養中心隱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爬樓梯還能省租金!無電梯公寓變身「健康瘦身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