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內湖未立案安養中心大火奪3命 里長:曾登門詢問未果
內湖一家未立案安養中心發生大火,奪走3條人命。(圖/民視新聞)

昨日中午台北市內湖一處非法私人安養中心起火,釀3名老翁死亡。內湖區紫雲里里長夏亦芳今日出面說明,她大約在去年7、8月就打電話到1999求證,當時北市府人員回應這裡沒有立案的安養中心,之後她到安養中心詢問,還請員警幫忙,不過負責人就是不開門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內湖非法養護所燒死3條人命 丁姓負責人30萬交保

昨日內湖安養中心發生大火,火勢不到30分鐘撲滅,地下室和一樓是私人安養中心,起火點在一樓門口。當時3名老人家被從火場救出來,身上多處燒灼傷,昨日2名70歲莊姓老翁、59歲劉姓老翁傷重身亡,今天凌晨69歲陳姓老翁也傷重不治。

夏亦芳說明,去年有多位里民通報那戶住宅有幾名老人在裡面,還有外籍照顧者,門口有洗衣機和兔子,察覺有異狀要里長查看。夏亦芳自己也覺得該戶有異樣,因為鐵門常常關得很低,所以大約在去年7、8月詢問1999,1999轉接到相關單位後,他們就說這裡沒有登記立案的養護中心。

紫雲里里長夏亦芳說明安養中心大火事件。(圖/民視新聞)

夏亦芳指出,後來市府有派員來調查,她自己也請怕出所行政協助,但去了也沒用,負責人都不開門。

傳出安養中心的丁姓負責人先前有在內湖地方方開過安養中心,後來因為經營不善停止營業,其中有2名長者從中轉出,到現在的私人養護中心照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市府螺絲鬆了? 無照安養中心還有3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