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內湖非法養護所燒死3條人命 丁姓負責人30萬交保
養護所丁姓負責人30萬交保。(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間無照的老人養護所昨天發生火警,釀成3名老翁死亡。丁姓負責人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稍早檢察官諭令丁姓負責人30萬交保。

更多新聞: 無照養護所火警3死稱「幫照顧老朋友」 負責人30萬交保

昨日內湖老人養護所發生大火,救難人員緊急割開大門灑水,到裡面找出三位老翁,分別是59歲、69歲、跟70歲的老人家,他們因為行動不便來不及逃,全都不幸身亡。 經查發現,該家養護中心根本未立案,當地里長去年就曾打1999查證,也曾經問過負責人的先生為何家裡有那麼多老人家,但他推託說是幫忙親友照顧。

丁姓負責人供稱,他們承租一樓與地下室收容3名老人,每月收取1至2萬元不等,由她跟丈夫、女兒一起照顧,22日中午她外出辦事,沒料到就發生火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違法安養中心竄火竟無人看護!老人逃生不及2死1命危 負責人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