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經濟困境付不出住院費用 嘉義翁灌強酸想帶老伴共赴黃泉路

嘉義發生先生強灌妻子強酸,然後再自殺的案件,事發地點的長照中心表示,行凶的范姓老翁和妻子感情相當好,每天早晚都會到安養院看妻子。范太太住的是四人房,扣掉政府補助,只需自費1萬零720元,但范姓老翁疑似經濟狀況不佳,最近有向院方表示,繳不出費用,可能因此做出憾事。

更多新聞: 危險!台中大坑登山步道 河堤旁景觀樓梯鐵欄杆整排遭鋸

救護車緊急將喝下強酸的范姓老翁送到醫院,躺在擔架上的他,人整個癱軟,意識不清,經醫師急救,在清晨六點多宣告不治。

而後來送進來的則是他的太太,身形看起來相當瘦小,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

這起先生強灌妻子強酸再自殺的案件,就發生在這張長照中心裏,院方人員也很驚訝,因為夫妻倆的感情看起來相當好。

院方表示,范太太兩年前因為中風,住進這裏的四人房.四人房費用每人每個月24000元,范太太有申請托育補助14280元,因此只須自付10720元,但范姓老翁似乎經濟上出問題,才會想帶著妻子一起走。

根據了解,范姓老翁是代辦驗車業者,有兩個兒子,大兒子跟著他一起做代辦驗車的工作,經濟狀況不是很好。而這間安養院94年成立至今,已經有15年的時間,去年還評鑑為優等,佔地1200坪,共有40張床位,收容39位住民,范姓老翁是在晚間六點多進到養護中心,符合探視時間,但安養院是否有疏失,相關單位還要了解。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行凶翁每天看老伴「兩人都流淚」...疑付不出住院費 想共赴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