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台中大坑登山步道 河堤旁景觀樓梯鐵欄杆整排遭鋸

台中大坑登山步道旁的河堤邊,一排景觀樓梯的扶手,下方鐵欄杆被不肖人士搞破壞,使得樓梯只有扶手,沒有柵欄,要是小朋友行走其間,可能會摔倒,非常危險。

更多新聞: 山路自行車道聞名 塔斯馬尼亞經濟與生態拔河

台中市北屯區祥順東路自行車專用道的河堤旁,暗藏危機,不鏽鋼做成的「景觀樓梯」被搞破壞,竊賊有可能是用鋸的,或用剪的,再用力扯下帶走,使得樓梯只有扶手,沒有柵欄,留下尖銳的接口處,詭異的是,上頭還掛著工作手套,要是小朋友上下樓梯時,不小心摔落下去,可能會受傷。

景觀樓梯遭破壞,有兩三處,有可能是不肖人士剪了拿去變賣,但也有民眾懷疑,裡頭是空心的,根本賣不了什麼錢,民眾認為,是存心要讓別人去受傷的,因為它還有殘留。

東山派出所所長洪志仁說,「在這邊也呼籲民眾,不得有任意破壞公物的行為,不但會觸犯刑法,也會造成其他人的危害。」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接到報案,但警方表示,將加強巡邏,要揪出竊賊,台中市府也已經請權責單位第三河川局,儘速改善。

(民視新聞/劉朝陽、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半夜不睡覺偷開灑水系統 男夜半闖南山威力廣場搞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