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的心聲 龍部長聽到了 台74線「草湖交流道」動工

台74線快速道路又稱「台中環線」,是台灣最長的環狀快速公路,全長近38公里,串起整個大台中的交通路網。但大里霧峰附近的居民經常反應「苦無交流道,極不方便」,交通部長林佳龍聽到了,今天(8月24日)宣布「草湖交流道」正式動工,2022年將可完工。

更多新聞: 我有看錯嗎?兩車「馬路上交貨」 還要求後方車輛繞道通行

精彩舞獅,熱鬧開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台74線草湖交流道8月24日良辰吉時正式動工。

台74線草湖交流道動工之後,對於南台中,也就是大里霧峰地區的居民來說更加方便,也可以有效分擔台3線的車流量,讓交通更加順暢。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到,「台74線草湖交流除了能夠連結我們霧峰大里跟太平地區上下匝道方便,也可以去串連包括國道1號、4號、3號,甚至未來到6號。」

除了匝道之外,台中市府目前也正在興建高架道路下方的平面道路,原本的中山路也將銜接草湖交流道,把74線和與大里、霧峰的平面道路串接起來,四通八達。交通部長林佳龍,當過台中市長,對台中的地方建設瞭指掌。林佳龍也表示,「從立委市長一直到交通部長,心情也是特別的高興,因為自己過去在台中推動的建設,現在可以以交通部長的身份來動工。」

(民視新聞/劉朝陽、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危險!台中大坑登山步道 河堤旁景觀樓梯鐵欄杆整排遭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