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恐嚇台灣無底線! 公布火箭路徑 嗆「從中國台灣島上飛過」

中國又打恐嚇牌!在我國漢光兵棋推演,和美方勇敢之盾演習,相繼進行時,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布一系列東風11型飛彈夜間操演的影像,中國更在15日早上發射長征11號火箭,刻意公佈路徑,嗆聲從「中國台灣島上飛過」,我國國防部就回應,都有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

更多新聞: 百分百MIT!福衛七號開發成功 每年可省500萬授權費

中國央視曾曝光,東風11型導彈,實戰訓練發射畫面,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14日更貼出一系列,火箭部隊夜間操演畫面,東風11型導彈,發射架抬升,部分官兵進行檢查,另一批著手觀測。但兩台發射車相距不遠,而且車內外燈火通明,讓學者懷疑,純粹是模擬發射前,流程演練。

國防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說,「在這個時間點發布,當然是帶有一些政治意味,美國跟韓國日本還有澳洲,在進行勇敢之盾演練海空兵力演練,那台灣在同一時間,進行漢光電腦兵推,中國來傳達一些他們也是,可能不示弱的訊息。」

衝著美台近期演習,中國頻頻打恐嚇牌,事實上,1996年飛彈危機的主角,也是這一款東風11型導彈。

1992年服役,屬於公路機動式短程彈道飛彈。射程300公里,載彈量800公斤,目前部署在安徽一帶。即便使用已久,已經逐漸被東風16型取代,國軍的愛國者和天弓防空飛彈,都有足夠攔截力,不過專家大膽推測,對岸的東風十一導彈,意在消耗我國的攔截飛彈。

軍事專家陳國銘表示,「其實他的戰術用意很明顯,戰時的時候就消耗你天弓飛彈,愛國者飛彈的數量,等後繼部隊真正部隊要來襲的時候,台灣方面就沒有方案措施可以攔截。」

中國喊超限戰多年,核心思維就是沒有底線,15日在黃海海域,成功發射的長征11號火箭,搭載9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中方還刻意公佈火箭發射路徑,還嗆聲從「中國台灣島上飛過」,威嚇意味濃厚。

立委(民)王定宇說,「中國這個時候把他肌肉秀出來,就是希望在整個亞洲印太地區,能夠維持充分充足的影響力,當然也有威嚇台灣的目的在裡面。」中國刻意凸顯衛星升空,威嚇台灣,在在證明,兩岸挑釁的一方,永遠都是對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中國製口罩假冒大馬製 「勤達」公告即日起受理退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