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蒙古國又被洗臉!王毅被抗議打壓內蒙文化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訪問蒙古國,不過不少蒙古民眾卻聚集到首都烏蘭巴托示威抗議,因為中國上月起在內蒙,強推漢語、禁止蒙古語教學的做法,基本上已激怒了擁有相同語言與文化的蒙古國。

更多新聞: 太囂張!中機擾台強度不斷升級美國防部譴責:中國以軍隊脅迫台灣例證

穿著傳統服飾的蒙古民眾,15日齊聚首都烏蘭巴托政府宮前的蘇赫巴托爾廣場,手拿標語,怒嗆中國,因為上個月起、北京政府竟在內蒙強推漢語,並禁止蒙語教學。

蒙古抗議民眾說,「如果你只在意經濟政治外交事務,如果你保持沉默,蒙古就會被推出去一個接一個,蒙古族很快就會在瀕危邊緣,我們的遺產要被毀滅了。」與內蒙擁有同樣的語言文化,常被稱為外蒙的蒙古國,當然力挺聲援,怒嗆中共打壓蒙古民族,而刻意選在15日示威抗議,是因為中國外長王毅15日造訪蒙古,並會晤蒙古外長、恩赫泰旺。

不過,對於蒙古民眾的不滿,王毅是表示,雙方應該增強政治互信,並且不干涉對方國家內政事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強推漢語教學 內蒙古官員壓力大墜樓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