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莎莉」登陸阿拉巴馬州 墨灣沿岸狂風暴雨

二級颶風「莎莉」已在美國中部時間今日(17日)清晨4點45分左右,也就是台灣時間今天晚間傍晚5點45分,在阿拉巴馬州登陸,給墨西哥灣沿岸帶來狂風和暴雨。由於莎莉移動速度極為緩慢,預料大雨將造成嚴重水患。

二級颶風莎莉終於在美國中部時間16日凌晨4點45分,在阿拉巴馬州登陸。登陸後,風勢雨勢依舊驚人。

CNN記者說道,「今年的颶風都很強,而這個莎莉颶風則是相當特別,因為她讓我覺得,這是一個永不停止的颶風。」

記者所在的位置是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海灘。他表示,過去17個小時雨沒停過,是個相當罕見的颶風現象。雖然登陸了,但風雨依舊很大,在現場報導的記者好幾度都站不穩。

莎莉已使阿拉巴馬州和佛羅里達州50萬戶無電可用。很多低窪地區也開始淹水。當局下令,密西西比州和佛羅里達州的低窪地區和沿墨西哥灣地區的民眾必須撤離。不過,武漢肺炎疫情之中,颶風來襲,這使得很多人不願前往避難中心。

CNN記者表示,「很多人擔心撤離到避難中心,所以當局建議民眾撤離到,居住在安全地帶的親戚家,或是待在家中儘可能保持安全。」

莎莉挾帶著狂風暴雨,卻以每小時不到5公里的龜速移動,很多地方已經開始淹水,雨量必須改以英呎計算,而非英吋。

美國颶風中心針對佛羅里達州和阿拉巴馬南部提出警告,表示莎莉將帶來災難性水患。根據氣象預報,莎莉還將肆虐好幾個小時強度才會慢慢減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