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官員當免洗筷?6年走41位首長!退役俱樂部群組抱怨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5年多來,離職首長多達41人,不少人不滿被柯P當免洗筷用完即丟,私下組成退役俱樂部,平常用群組抱怨柯P,甚至定期吃飯互相取暖,成員不僅有3位前副市長,甚至還有現任民政局長藍世聰。不過藍世聰今天(16日)也出面澄清,大家只是平常的聚會,並沒有打算造反!

更多新聞: 活動合體黃珊珊踩街柯文哲國慶前搶攻軍系票倉?

出席活動,柯文哲又被媒體追著跑,爆出過去的市府離職首長,私下組成退輔會,北市府OB會、正式退役首長們,下方還放著前陣子剛聚會的照片。

看看聚會成員,包括林欽榮、鄧家基、陳景峻3位副市長,前秘書長蘇麗瓊、前發言人林鶴明,另外前文化局長倪重華、鍾永豐,前都發局長林洲民、現任民政局長藍世聰和北農董座黃向群。

傳出群組更有18人,互相吐怨氣、表達對柯P的不滿!

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則說,「好朋友相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啊,不管是離開了大家能夠常常保持聯絡,我覺得朋友本來就應該這樣子,反正就是老朋友聚餐而已又沒有要造反。」

被點名也在內的藍世聰,趕緊跳出來稱清,強調只是聚會絕非造反。但不具名的首長曾抱怨,柯文哲沒有團隊,只有高中同學和小護士。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也表示,「這個退役隊平常在說在調侃的,無非就是你柯文哲的用人手法,讓人家覺得用完即丟免洗筷,甚至於是衛生紙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這40幾個離職的,包含現在近20個退役隊,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想法,柯文哲你太過分了。」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說,「看起來大家聚在一起的目標,就是在怎麼嗆他或是靠X他,那你沒有自己的班底,你不管海選也好還是人家間接推薦,到了你的團隊基本上就是要互信基礎,否則的話不管找多少人,離職的41人恐怕還會增加中。」

藍綠議員大酸,柯文哲把官員當免洗筷,用完即丟還不回收,才會引發這麼大的反彈。上任近6年,高達41位首長離職,多半無法好聚好散!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明溱再給軟釘子?南投市政交流卡關 柯文哲再吃閉門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