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度揭露2022台北市長參選心聲 黃珊珊:做到「這點」才會被市民認同
黃珊珊臉書po文談2022北市長選舉。(圖/擷取自黃珊珊臉書)

積極布局2022地方大選,台北市長寶座更是重中之重,民進黨強棒有衛福部長陳時中,國民黨則是立委蔣萬安,民眾黨被看好的是現任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對於被外界頻頻點名是現任市長柯文哲接班人,她昨首度po文談心聲,「柯市長是柯市長,黃珊珊是黃珊珊」,兩人唯一共通點是為台北打拚的心情,並認為做到「準時晨會、清廉勤政」者,才有機會成為市民認同的對象。

更多新聞: 甩4%陰影 參選2024? 柯文哲:我不是想 是直接準備

黃珊珊在臉書發文,劈頭就表示「接班人」這個詞不應該出現在現在的民主社會。她強調,柯市長是柯市長,黃珊珊是黃珊珊,兩人唯一的共通點是為台北努力打拚的那份心情,「去年,我辭去21年的議員職位接任副市長」,理念很簡單,而且至今沒有變,「讓認真的人被看見」。

黃珊珊指出,民主社會,民眾已經不再是聚焦「誰來當家」,而是「當家後做了什麼」,只能認真的把眼前的每一件事情做好,把評價跟選擇留給人民,「我現在需要督導15個局處、擔任19個委員會的召集人,每天認真的打拚市政、宣傳市政、推動每一個細節,這就是我每天在做的事情」。

黃珊珊表示,離選舉還很久,所以比起選舉,她更關心近期「美豬美牛的食安議題」及「帶來的經濟效益」問題,如果現在就開始思考選舉,那要如何繼續推動市政?她希望把過去21年來當議員看見的問題,想辦法來具體解決落實,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能勤政幾天就打拚幾天。她也不諱言,如果能夠獲得一點掌聲及成就感,就更好了。

黃珊珊最後寫道,無論外界怎麼描述,北市府仍和五年前一樣,每天早上七點半,柯市長依然準時召開晨會,每天報告3個議題、改善3件事情,所謂的「接班人」不是「接下這個班的人」,而是「接著上班的人」,因此,無論未來的台北市長是誰,都希望這份勤政文化,可以繼續傳遞下去,能夠做到「準時晨會、清廉勤政」的人,才有機會成為市民最能認同的對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美豬散裝食品標示 黃珊珊提3項目盼中央做到「豬肉來源實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