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歌曲、戲劇、主持表現亮眼 35獎項、19作品入圍金曲、金鐘

客家委員會今天(16日)盛大舉辦頒獎茶會,主要是為了感謝大家對傳揚客家音樂與文化藝術的努力,包含入圍傳藝金曲獎、流行音樂金曲獎,以及廣播暨電視金鐘獎,總共入圍35個獎項。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場鎮親自頒發獎牌給所有入圍者,並預祝大家順利獲獎。

更多新聞: 婉拒出任「金鐘獎評審」蔡阿嘎曝光背後原因

慶祝客家歌曲、戲劇、主持表現亮眼,客委會盛大舉辦金鐘獎相關入圍獎項頒獎茶會,入圍本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的歌手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將入圍作品改編成開場表演,顛覆眾人對客家音樂的印象。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我們所看到的成就與表現來說,非常的鼓勵主流的頻道、商業的頻道,整個傳播市場空間裡面,應該用更開放的心胸,來策劃來設計我們的節目。」

流行音樂金曲獎部分,客語類共有八個作品,入圍16個獎項,作品非常多元,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客家可以參與到,台灣的多元化裡面,絕對不會讓觀眾聽眾失望,能讓台灣的文化更豐富。」

本次入圍金曲獎的四位客家歌手,包括米沙、劉榮昌、黃佩舒、黃宇寒個個志在得獎,茶會上先同台飆歌,入圍就是肯定,楊長鎮與所有入圍者舉杯,預祝入圍的35個獎項、19個作品都能成功鍍金,順利拿獎。

(民視新聞/林靜芬、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統戲曲劇本徵選出爐!客委會發掘創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