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雙鋼印標示延至9/24上路 放寬規範!入境帶250片內免申報

為了讓民眾更方便辨識國產口罩,「MIT和MD」雙鋼印標示,原訂明天上路,但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延後到9月24日再實施,陳時中還預告,初期國產雙鋼印口罩將全部徵用。至於在那之前國內生產合法的醫用口罩,可持續販售到12月24日。同時拍板,旅客攜帶口罩只要250片以內,無論醫用或非醫用,入境都不需要申請。

更多新聞: 新版雙鋼印口罩曝光!超商10/12開賣、11/1起自由賣

口罩工廠加緊趕工,仔細看每片口罩都印有「MIT和MD」雙鋼印標示,但原訂要在17日上路的新鋼印措施,指揮中心宣布,由於作業不及,延後到9月24日。

網路預購民眾,則從10月12到25日起開始販售雙鋼印口罩,至於23日以前國內合法生產的醫用口罩,可以繼續販售到12月24日,屆時賣不完將在明年3月23日前回收。

同時為了整理國產口罩市場,陳時中宣部將從9月25日起全面徵用國產雙鋼印口罩,想在自由通路市場買到國產口罩,恐怕得再等等。

另外攜帶口罩入境規定,關務署、食藥署和指揮中心規定各不同,一度喬不攏。

陳時中說,「三方確實溝通上是有問題。」

最終指揮中心拍板定案,民眾入境要攜帶口罩,無論是醫用還是非醫用,只要總數不超過250片五盒,都不需要申報,放寬申報規定,讓旅客更方便。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業者拿加利一般口罩「換裝」醫用 開放民眾退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