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萬打造「賞鯨遊輪」 石梯坪賞鯨業 停業後投入首航

花蓮的賞鯨業先前受到疫情重創,石梯港二家業者完全停擺,但現在國旅大爆發,有業者大膽斥資三千萬,打造全新的觀光遊艇,選在入秋後投入首航,不少民眾聽了都躍躍欲試,而其他的賞鯨業者也樂觀其成,希望能一起把餅作大。

更多新聞: 嫌賞鯨導覽「好吵、講不停」 解說員好受傷

晴空萬里,配上湛藍的海水,遊客站在船身旁,把太平洋的美景盡收眼底。不過你注意到了嗎,這艘船,可是業者花三千萬大手筆打造的全新賞鯨遊輪,不同於舊型的船隻,遊客只能擠在長椅上賞鯨,這艘賞鯨遊艇,可以讓遊客直接坐在遊艇前方,號稱欣賞美景,毫無任何死角。

許多遊客聽聞,都躍躍欲試,花蓮的賞鯨業,今年一度受到疫情重創,生意超慘澹,石梯港二家業者完全停擺,不過隨著國內疫情趨穩,國旅人潮大爆發,還有業者不怕夏天旺季就要結束了,大膽在賞鯨季的尾聲,投入首航。

賞鯨業者王登義表示,「國人沒有辦法出國去旅遊,那現在都轉到國旅,我們有看到這個趨勢,希望有所發揮。」

賞鯨業者呂世明回應,「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有越來越多的船家進來,我們樂觀其成。」其他業者也說不怕競爭,希望越來越多人,能一起把餅做大,讓民眾到花蓮想出海賞鯨,有更多的選擇。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意外「鯨」喜!花蓮賞鯨 保育豆腐鯊驚喜現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