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鯨魚大作戰!超過200頭領航鯨擱淺澳洲海岸

澳洲塔斯馬尼亞海岸,最近出現200多頭擱淺的領航鯨,估計其中有1/3已經死亡。相關當局今天全力展開救援,首先要幫助這些鯨魚重新浮到水面上,進而觀察牠們的行為,然後再決定接下來的步驟。整個行動預計會持續數天。

更多新聞: 澳洲史上最慘!近500頭鯨魚擱淺 380頭已身亡

從空中俯瞰,這一條條海岸上的小黑點並不是黑鮪魚,而是上百隻體積龐大的大鯨魚,而且其中有很多都已經死亡,澳洲動保人士說,「昨天聽說1/3的動物已經死亡。」

澳洲塔斯馬尼亞省海岸,近日莫名其妙的出現兩百多頭領航鯨擱淺,數量是2009年來最大宗。當局獲報後展開搶救行動,首要任務就是要讓這些龐然大物重新回到水面上,澳洲動保人士也說,「我們將把這些動物推回水中,並評估其行為,因此整個行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些動物一旦回到水中後,會如何應對。」

領航鯨屬於海豚科的一員,最大可以長到7公尺長,體重則可以飆到3公噸。而由於這次擱淺的鯨魚實在太多了,地點也太過廣泛,救援行動預計要花上數天,而且恐怕不是每頭鯨魚都可以成功撿回一命,澳洲動保人士表示,「基本上我們挑出生活率最大的個體,還有比較好處理的,有些個體太過龐大,或是擱淺地點太難作業。」

雪上加霜的是,等救完了可以救的鯨魚後,動保人士還得回頭處理剩下的鯨魚屍體,把牠們從港口一路拖到大海中。目前當局已經警告民眾不要靠近出事海岸,至於到底有多少頭鯨魚最終得以獲救,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鱷魚河驚見座頭鯨 疑似為覓食誤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