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主任陳耀鑫參加海峽論壇 國民黨急切割:不代表國民黨

國民黨雖然定調不參加海峽論壇,但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前副主任陳耀鑫,今天卻個人以台商身分、與新黨一起搭機飛往廈門,再度被外界質疑,某種程度上是代替國民黨出席。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出面切割,直言陳耀鑫不代表國民黨。

更多新聞: 「台灣民心脆弱」 左正東道歉認失言 綠諷「插自己兩刀」左正東哽咽:被霸凌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前代理主任陳耀鑫說道,「我是台商的身分過去的。」

前國民黨黨務幹部被媒體追著跑,因為雖然黨中央定調不出席海峽論壇,但他仍以台商身分參加,出現在桃園機場,和新黨一行人,一起包機前往廈門,再度被外界質疑、在某種程度上代替國民黨出席。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表示,「我們對於陳耀鑫先生這次去參加海峽論壇,我不會覺得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當然我還是要強調,國民黨沒有派代表團,也沒有派個別人士去參加,所有這次參加的中國國民黨黨員,都是以個人身分出席。」

立委(基進)陳柏惟則說道,「沒救了啦!」

不只綠營罵,新黨上下也是火力全開,狠狠痛批國民黨。

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他們(國民黨)做了這個決定,其實我是覺得以小失大,因為這個失誤基本上是可以彌補,是可以面對的,參加海峽論壇是代表我們台灣2300萬同胞,跟中國14億同胞在同一個舞台面對。」

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說明,「國民黨是不了解嗎,這樣一個小題大作,就是國民黨害怕台灣現在的民粹,國民黨害怕民進黨帶起的抗中保台民粹,那我要請問乾脆大家加入民進黨,不是更沒有標籤嗎?」

親民黨黨務顧問黎建南對記者提問解釋,「(大家會覺得去海峽論壇好像有點舔共),(在這個氛圍當下怎麼看怎麼會想去),我想用這個舔共這個名詞,不是你一個新聞工作者應該講的話,那是低級網路用的話,和平是一起的沒有誰求誰。」

同行成員中,還有無黨籍的前花蓮市長魏木村,甚至宣稱代表勞動黨,名片上卻印著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冉齡軒助理的逄夢麟。一行30人,無視對岸打壓與國內輿論壓力,去力捧海峽論壇,台灣民眾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揭曉盧廣仲、Janet、鞍馬王子李智凱獲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