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糾紛?大社凶殺案「警4小時逮人」近30年無交集!家屬懷疑:嫌早預謀

高雄大社驚傳兇殺命案!昨天(15日)下午三點多,64歲的李姓被害人,準備出門運動時,遭到74歲的楊姓嫌犯尾隨殺害,警方在4小時內迅速逮到人,發現兩個人曾在30多年前有過短暫的合夥關係,嫌犯供稱是因為財務糾紛才引發殺機,不過死者親友卻十分詫異,說兩人早就沒有連絡,不解怎麼會痛下殺手。

更多新聞: 不滿兒子酗酒鬧事79歲老父持竹棍打死子

頭戴安全帽的74歲楊姓嫌犯,被警方移送到橋頭地檢署進行複訊,他涉嫌在大社的一處菜園,殺害正要出門運動的64歲李姓被害人,當時楊姓嫌犯一路尾隨李姓死者,來到這菜園附近之後,持刀將他殺害,來到一公里外的地方,將機車上面的膠帶撕毀後,丟棄在附近工地。

附近監視器就拍下,案發後,嫌犯騎著機車騎到附近巷弄當中,把事前貼在機車車牌的膠帶撕下丟棄後逃逸的畫面,救護人員趕到時,被害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案發4個小時內,警方先在嫌犯住處找到血衣,隨後在楠梓的旅館內逮到嫌犯,並且起出做案的蒙古彎刀。

仁武分局偵查隊長陳嘉宏說,「我們也不排除這30幾年,在一些工程的部分,案件這些財務上的紛爭,確實是可能是,造成他這一次行兇的,心裡面的一些宿怨。」平常幾乎不常拍照的李姓死者,臉書上留下少數出遊的照片,附近民眾根本無法相信,做管線工程起家的死者,近年來退居第二線,改經營幼稚園,在地方很有聲望,是公認的大善人,無法理解為何會遭到殺害。

當地里長陳竑憲表示,「都是默默的在行善,所以我們這邊大社,只要認識他的人,大家都對他很尊重對他很好,甚至年輕的老的都一樣,他是附近幼兒園的園長,我們就直接叫他校長。」嫌犯在30多年前與被害人,曾經共同合夥,參與附近煉油廠的管線工程,不過雙方僅短暫合作後就已經拆夥,近30年幾乎沒有任何交集,但嫌犯卻能精準掌握被害人的生活習慣並且持刀行兇,家屬也懷疑,嫌犯老早就已經預謀。

死者家屬不解,「嫌犯他就是30多年前有接觸,那個案子那件工程做完之後,大家就拆夥了,拆夥之後就沒再接觸了,就沒有再來往了,到底跟他在30多年前,發生了甚麼事情,死者回來都沒有說過,我昨晚想了整晚都沒睡,想不透到底是什麼情形,要來把他殺死,他沒欠他人情也沒欠他錢。」

嫌犯供稱是因為財務糾紛才會引發殺機,只是相隔超過30年,卻又回頭痛下殺手,背後真正原因,也還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家祥、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工地凶殺案 現場血跡斑斑 男殺紅眼 持刀砍同事1死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