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鴻升驟逝/從初戀變一生摯友 楊丞琳:我的青春住了他
楊丞琳2018年《青春住了誰世界巡迴演唱會》演唱會曾邀請小鬼當嘉賓。(圖片來源:Instagram rainie77)

藝人「小鬼」黃鴻升16日突然傳出在北投自宅過世,享年36歲。在小鬼的情史方面最為人所樂道的便是與楊丞琳的青澀戀情,兩人自華岡藝校時期便已開始交往,後來分手後仍維持好交情,2018年小鬼甚至還在楊丞琳演唱會登台擔任嘉賓。小鬼傳出過世消息後,據了解楊丞琳聞訊十分悲痛,表示「我沒有辦法形容我有多痛,鴻升對我來說就像家人般的存在」,許多粉絲也紛紛湧入楊丞琳的社群為她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黃鴻升驟逝/IG貼文「扛得住」成最後身影 同框好友聞噩耗:你憑什麼這樣

說到「分手還是好朋友」的代表,很多人會想到小鬼與楊丞琳,兩人從就讀華剛藝校時期就是同班同學,小鬼也是楊丞琳的初戀情人。不過後來楊丞琳年僅17歲就因為出道休學,小情侶開始漸行漸遠,最後因價值觀與生活差異而和平分手。小鬼曾說過:「我聊到學校的事,她會很難過、不捨;她講演藝圈的東西,我也聽不懂。」

雖然分手後兩人曾經歷尷尬期,連參加同學會也會刻意避開彼此,然而後來隨著小鬼也出道踏入演藝圈,雙方已逐漸能夠對過去理解釋懷,彼此支持,成為知心的朋友。


小鬼是楊丞琳高中時的初戀情人,兩人分手後仍成為了彼此的好友。(圖片來源:Instagram aes_alien)


小鬼2015年推出的專輯《ALiEN》中,一首編號「441」的歌曲《學妹》指的就是楊丞琳高中時的學號。小鬼曾說楊丞琳是他學生時期最重要的人,兩人間的愛情也很簡單,不過現在已把她當成「妹妹」,對她已無私慾。

而楊丞琳2018年舉行《青春住了誰世界巡迴演唱會》時,就曾邀請小鬼作嘉賓。當時楊丞琳表示:「我的青春絕對住了他,當然我們也在各個人生階段住著彼此!這種難得的情誼不是人人都懂,並且在這個世界上也是很罕見的。」楊丞琳甚至還說過,要成為她的另一半有個條件:「如果不能接受小鬼,就不能交往」而在楊丞琳和李榮浩結婚後,小鬼果真也和李榮浩成為了朋友。如今小鬼驟然離世,與楊丞琳兩人同台演出已成絕響,好交情互動只能留在回憶中了。


小鬼在IG上祝福楊丞琳與李榮浩。(圖片來源:Instagram aes_alien)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鴻升驟逝/曾是最好兄弟...羅志祥聞死訊崩潰:為什麼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