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違法出租套房 首案收強拆費用75萬

新北市議會7月中三讀通過,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第一波拆除位在淡水的出租套房,整棟都是違章建築,二到五樓用水泥隔間,隔了93房69衛。為了避免影響地基,建築主體先保留,拆除內部隔間,預計花二、三十天完成拆除作業,工程浩大,違規者得繳交大約75萬元拆除費用,落實社會公平正義。


更多新聞: 烘稻烘出民怨來 原來是違建 粉塵噪音檢舉無效 抗議啦!

位在淡水英專路上的出租套房,蓋在山坡地上,外觀乍看很像學生宿舍,早期租給大學生,近年租客大多以中老年為主,民眾舉報整棟都是違法套房出租,拆除大隊勘查確認內部磚造隔間,多達93房69衛。因為水泥牆頗厚實,需要花費更多時間、人力來拆除,預估拆除費用可能要75萬元。

市府展現執法鐵腕,強制拆除有公安疑慮的違建,大部分房客都已經搬走,剩下少部分還沒找到住處的房客,臭著臉匆忙搬走家當。

(民視新聞/黃毓倫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神秘客幫重建? 地主:不是我蓋的!永和怪違建拆完2天又長出 下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