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親踏旗山香蕉園 承諾穩定蕉價、打開外銷通路
陳其邁感謝農委會很快便在高雄旗山與美濃兩地同步展開收購、去化,某程度上將香蕉由市場中除掉,以穩定價格。(圖/民視新聞)

香蕉價格近日狂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特地到以出產香蕉聞名的旗山,不僅親踏蕉園,也訪視香蕉外銷日本包裝流程。陳其邁除了表示已與各單位聯繫以穩定蕉價外,也承諾要打開外銷通路。

更多新聞: 搶救香蕉大作戰!幫香蕉農促銷 彰化冰店買冰送香蕉

在香蕉園中,陳其邁告訴蕉農,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他每天都會關心農產品價格,因此在香蕉價格大跌後,如今身為市長的他,在上週就已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聯絡,希望能夠獲得妥善處理。

陳其邁感謝農委會很快便在高雄旗山與美濃兩地同步展開收購、去化,某程度上將香蕉由市場中除掉,以穩定價格。陳其邁表示,目前香蕉價格有慢慢回升,但希望農糧署能夠繼續監控,以使回升速度加快。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特地到以出產香蕉聞名的旗山,關心香蕉產業。(圖/民視新聞)

除此之外,陳其邁也說,在這段香蕉價格較差的時間,他對教育局、觀光局、兵役處都有交代,除了入住高雄飯店就送香蕉,讓外縣市遊客一吃上癮外,也希望中央能夠幫忙,讓部隊在團膳中使用高雄旗山的香蕉。

談到香蕉外銷市場,陳其邁也表示要繼續努力,將通路打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蕉量產 趣味玩法?直擊旗山香蕉釣魚法「一舉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