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拉奇訪台 中國怒批美方嚴重違反一中原則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奇訪台,創下台美斷交以來國務院來訪現任官員最高層級,可以說是台美關係的重大突破,也讓中國急跳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下午,就在例行性記者會上,怒批美方違反一中原則,中國將作出必要反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抵台! 專機17:21抵達松機現場畫面直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美方執意安排柯拉奇副國務卿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中國將根據形勢的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柯拉奇這次訪台,是繼上個月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訪台後,今年第二位造訪台灣的美國高階官員。美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古斯發布聲明表示,美國將透過政治以及經濟價值的分享,維繫與台灣的強健關係以及蓬勃的民主,柯拉奇也將在19日參加李前總統的追思告別禮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中關係從競爭到對抗 專家:台灣重組產業鏈機會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