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拉克抵松機「拱手致意」 41年來美國務院最高層級官員訪台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下機後,拱手致意。(圖/民視新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問台灣,是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國務院來訪現任官員最高層級。「灣流五型」商務包機大約在今天傍晚5時21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柯拉克下機後,「拱手」向我方人員致意,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到場接機。

更多新聞: 美次卿柯拉克傍晚抵台 經濟商業對話未列行程


柯拉克戴著口罩,以「拱手」的方式致意,未與我方人員有直接接觸。(圖/民視新聞)

柯拉克搭乘「灣流五型」商務包機抵台,飛機大約在今天下午17時21分抵達松山機場。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也一同前往接機。柯拉克下機後全程戴著口罩,沒有與我方人員握手接觸,僅透過拱手的方式向接機人員致意。

柯拉克率團訪問台灣,「灣流五型」商務包機在17日傍晚5時許降落松機。(圖/民視新聞)

美國國務院共有6位次卿,掌管不同事務,位階僅國務卿與副國務卿之下。柯拉克這次訪台,是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國務院來訪現任官員最高層級。現場最新情形請鎖定《民視快新聞》直播,帶您掌握最新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拉奇訪台 中國怒批美方嚴重違反一中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