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再突破!美駐聯合國大使會晤我紐約辦事處長 強調助台入聯

我駐紐約辦事處傳來好消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16日與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克拉夫特還稱這場與台灣官員的餐會是「歷史性會議」,更重要的是,美國正在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同一時間,外交部也趁機在紐約時報廣場刊登「Taiwan can help」的廣告,宣揚台灣理念。

更多新聞: 哭笑不得!拜登造勢頻出包連歐巴馬名字都記不得

紐約時報廣場,秀出醒目的「Taiwan can help」廣告,趁著聯合國大會22號將舉行總辯論;我駐紐約辦事處,在時報廣場、路透社大樓外牆,甚至紐約市區公車站,都刊登台灣廣告,盼聯合國能實現「不遺漏任何人」理念。

更令人振奮的消息還在後頭,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16日與我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這也是台灣高級官員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歷史性會面,而且還是透過美聯社披露消息.克拉夫特在席間,強調一直想做川普總統覺得對的事,她認為總統一直在努力強化與台灣的雙邊關係,所以想代表政府繼續保持這種關係,甚至向李光章透露,美國正在推動台灣重返聯合國。

學者認為,這是美國在傳遞正面訊號,外交部也回應,我駐紐約有關聯合國事務工作小組,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均維持良好互動及交往,將持續爭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空間,隨著台美關係不斷升溫,重返聯合國的機率,大大增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擴大開放美豬 專家:台美貿易將大步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