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突破! 美駐聯合國大使首度會我駐紐約辦事處長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今日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圖/擷取自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今日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克拉夫特並稱兩人的會面為「歷史性」。雙方的餐會除了象徵美國總統川普政府進一步強化與台灣的關係外,克拉夫特今年5月還曾轉推一則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的推文,表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更多新聞: 外交再突破!美駐聯合國大使會晤我紐約辦事處長 強調助台入聯

根據《美聯社》 報導,克拉夫特今日在紐約曼哈頓東區的一間戶外餐廳與李光章共進午餐,這是台灣高級官員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首次會面。克拉夫特告訴美聯社,「我一直想做總統覺得對的事,我認為總統一直在努力強化與台灣的雙邊關係,所以我想代表政府繼續保持這種關係」。

她指出,李光章在7月先前擔任台灣外交部主任秘書,接著就任駐紐約辦事處長並邀約她共進午餐,而她也接受了這項邀請。

克拉夫特指出,台灣正在被北京邊緣化,「台灣有2400萬人的聲音需要被聽見」,台灣應該像其他國一樣能夠參與聯合國事務,「如果美國不反對中國,那麼在台灣問題上誰要來做?而且不僅是台灣,還有香港和其他國家呢?」

克拉夫特表示,她跟李光章討論了提高台灣在聯合國的參與,她以台灣防疫為例,台灣為世界提供許多、無私分享,美國和台灣的共同目標是促進民主,她期待有一天能見到總統蔡英文。

克拉夫特今年5月轉推一則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的推文,表達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稱「阻撓台灣涉足聯合國領域,是一種冒犯,不只是對台灣民眾,也是對聯合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駐聯大使會駐我紐約辦事處長 外交部:持續爭取更廣的國際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