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駐聯大使會駐我紐約辦事處長 外交部:持續爭取更廣的國際空間
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圖/擷取自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今日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克拉夫特稱兩人的會面為「歷史性」會面。外交部今天表示,樂見兩方有機會就各項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並強調會持續爭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更多新聞: 外交再突破!美駐聯合國大使會晤我紐約辦事處長 強調助台入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駐紐約有關聯合國事務工作小組向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駐團均維持良好互動及交往,外交部樂見我新任駐紐約辦事處大使李光章與美團常代Kelly Craft大使能有機會就各項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歐江安強調,台美雙方向來互動頻密友好,感謝美方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國際參與,我國也樂願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原則,持續爭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美聯社》 報導,克拉夫特今日在紐約曼哈頓東區的一間戶外餐廳與李光章共進午餐,這是台灣高級官員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首次會面。克拉夫特告訴美聯社,「我一直想做總統覺得對的事,我認為總統一直在努力強化與台灣的雙邊關係,所以我想代表政府繼續保持這種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帶領巴林、阿聯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巴勒斯坦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