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帶領巴林、阿聯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巴勒斯坦譴責
美國總統川普帶領巴林、阿聯酋與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協調之下巴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在白宮與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川普也預期沙烏地阿拉伯也會跟進;但巴勒斯坦表示,唯有以色列撤出占領區,才能為中東帶來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駐聯大使會駐我紐約辦事處長 外交部:持續爭取更廣的國際空間

根據紐約時報,川普在簽署會議上表示,「經過數十年的分裂與鬥爭,中東將開創新歷史」。

中央社報導,有記者提問,是否預期沙烏地阿拉伯會群起效尤承認以色列,川普則說:「的確如此,我和沙國國王談過。」他也表示,「我認為會再有7個、8個或9個國家與以色列的關係正常化」。

但巴勒斯坦譴責巴林、阿聯與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是「背棄」信念,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Mahmud Abbas)表示,唯有以色列撤出占領區,才能為中東帶來和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郵寄選票恐數量大增 川普、拜登廣徵志工監票防弊